ICC小天使

爱f⚡:汐汐懒得画|微博B站小红薯同名(主磕策瑜,尊重一切cp派,尊重承认所有正史官配,不参与任何争论或拉踩),作品默认不授权转载二创,二传需经过私信询问,否则视为侵权处理。

【策瑜】救赎7

现pa中长篇,负责车部分的写手老师学业比较忙,所以一直没机会继续更新,所以我写的后面偏清水一点了,也会有车部分的,@江东采花贼 说月底放假会把车都写出来,现在正文已经写完再开下一本了,所以这次真的不会再出现断更了TUT

  【第七章】

  (上一章点这里←) 

  —回到家后—

  周瑜把自己拿来的衣服挂进衣柜。

  “小瑜,这些衣服怎么大部分都还是你高中时候的?”孙策进来帮周瑜一起整理。

  “当时都买的大一码,现在穿也正好。”

  “小瑜,让我看看你长高没”孙策贴到周瑜身后站着。

  周瑜身子僵了一下,拿着衣架的手一时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我,我当然长高了,我都快一米八了…之前我低你快一头,现在都快差不多了,你这都看不出来吗”

  “那怎么光长个,不长肉啊?”孙策把下巴凑在周瑜颈窝,两只手从后面轻轻地捏了一把腰。

  “孙策!”周瑜红着脸从孙策那儿挣开来,将手里的衣服塞进他怀里“你,你帮我挂好这两件,我去拿药箱”

  周瑜回来时,看见孙策正举着手机对着衣柜拍照。

  “你在拍什么”

  孙策轻轻笑了下,往旁边坐了点给周瑜腾出位置“我们两个的衣服终于又出现在同一个衣柜里,我记录一下”

  “这有什么好记录的…”周瑜听这话还是觉得心里有点堵得慌,他听出孙策话里的一点落寞。

  “来吧小瑜,给我涂药吧”孙策把脸凑了过去。

  虽说是只有两年,但青春期的少年都发育的很快,两人都已是一副大人模样。

  周瑜当年在走廊看到过孙策的父亲,果然孙策遗传了长辈的优秀基因,生的好看极了,怎么形容呢,就是让人看了就觉得很温暖,很愉悦。

  “孙策,你以后别因为我跟别人起争执了”周瑜拿棉签沾了碘酒涂着孙策嘴角的伤。

  “他说…他说就你,一个月必定拿下……太欠揍了,忍不住就打他了”

  “像他这种这种嘴上说的天花乱坠还强要面子的人到处都是,我又不会搭理他,你何故跟他置气,还都打在脸上,你也真不怕他给你打破相了”

  “难道我破相了你就不喜欢了吗?”

  “你可真是……”周瑜故意用了点力把棉签摁上去。

  “嘶——”孙策吃疼往后躲了一下“怎么还有小脾气了”

  “好了不闹了”周瑜轻轻往涂药的地方吹着气“孙策,我认真的,别因为我再跟人打架了好吗?”

  “小瑜,我说过,抛开其他的感情,就凭我自己说了我是你哥,我就得保护你,不能让任何人欺负你,诋毁你”

  “孙策…”

  “怎么现在都不愿意叫哥哥了?”

  “我,我…你又不是真的我哥”

  “怎么不能是”孙策配合着掀起刘海让周瑜涂药,借机又凑的更近了一点。

  “是哥哥的话……还怎么说喜欢……”周瑜特别小声的嘀咕着。

  “周瑜,我可听到了”

  “我什么也没说,你听到什么了,别胡说”

  “你说喜欢我,我听见了”

  “没有,你听错了”

  两人嬉笑着闹了一会儿,周瑜站起来收拾了药箱“哥,我回学校一下”

  “啊?你都把衣服拿过来了,怎么还要走?”

  “我去排练,我们音乐学院明天有晚会,我有节目”

  “那我也去,我陪着你”

  “你就好好在家待着吧,你现在脸上这样子你觉得能出门?”

  “怎么不能,我就是想跟……”孙策话音未落,在镜子里瞥到自己,脸上因为涂了碘酒一块一块的黄“啊这……好吧,那我还是在家等着你回来吧,那,那你可一定要回来啊”

  “嗯。”

  ……

  彩排很顺利,晚会也很顺利,压轴节目周瑜穿着一身白色汉服奏响古琴,一曲《广陵散》出神入化,仿佛将场上所有人都拉入曲中,惊心动魄,直到谢幕完毕台下观众才迟迟从曲中走出来,发出激烈的掌声。

  活动刚结束,学校的论坛就全都是节目的视频照片了。

  『我去我去,这个小哥哥是谁,这代入感,这气场,你说这是古代穿越过来的人我都信!』

  『五分钟,快来人给我他的全部信息!』

  『这水平,在咱们学院简直都是屈才了,这边建议原地出道!』

  『这是咱们学校的哪位哥哥吗?好好看啊好帅啊啊啊啊啊awsl』

  周瑜看着论坛下面疯狂涌出来的评论,孙策在后面给他拆着发型打趣到“咱们小瑜可真受欢迎”

  “是啊,小周同学刚才那一身打扮出来,我差点以为真是什么明星演员呢”旁边的同学也附和到。

  “哪有哪有,都是学姐给我做的服装和造型好,我也就是个被包装过的普通人而已”

  “你可就别谦虚了,得嘞,我这边收拾完就先走了,二位走的时候记得关一下灯,换下来的衣服就随便放这儿就行了,明天我们会有人来收拾”女生打了招呼后就走了。

  周瑜正准备起身换衣服,却被孙策拉着手翻个个抵在了化妆台上。

  “哥?!”周瑜身子一惊,眼神有些慌乱地躲闪着孙策近在咫尺的目光。

  “小瑜,好喜欢你这身打扮,我想抱一下”孙策将头埋进周瑜的颈窝,灼热的呼吸扑在上面。

  “哥…别这样”周瑜推开孙策,拉起有些乱的衣襟跑进了更衣室。

  孙策在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两句,周瑜出来之后只是一声不吭的闷头往前走,孙策跟上去也不敢说什么话,两人之间的气氛尴尬极了。

  ——

  晚上,周瑜拿着一罐饮料站在阳台上吹风。

  孙策从身后为他披上毯子,周瑜看了一眼就想转身回房。

  “那个!”孙策喊住他“刚才在学校的事…对不起,是我没控制好自己,吓到你了”

  “没有吓到,我,我只是……”周瑜转过头去又抿了一口手中的水没继续说下去。

  “只是什么?”

  “我…”周瑜低下头去。

  孙策俯下身去从下往上看着周瑜,周瑜面颊泛着红,眼睛里像是有泪水在打转。

  孙策从下抱起周瑜将他带回屋内,一边轻声安慰一边用纸巾拭去他的眼泪“不想说就不说了,乖,没事了,以后我不再那样了”

  “你总是像哄小孩一样跟我说话...”

  “我比你大,怎么不能哄你?”

  “不就大一点...”

  “我乐意”

  “孙策,我想问你个问题……”孙策坐在床边,周瑜抱着腿坐在他身边。

  “嗯?什么问题”孙策轻揉着周瑜的长发。

  “当年…当年,就是我生日那次,喝醉那天,我们…都做什么了”

  “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就是有点在意…”

  孙策轻声将那晚的事全讲与周瑜。

  “哥,对不起……”

  “怎么又说对不起了?”孙策扭过去揉了揉周瑜的脸。

  “没,就是…我好像一直误会你了”周瑜当时第二天早上看到自己身上那几个不太明显的痕迹,还以为他们之间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

  “笨蛋”孙策刮了下周瑜的鼻子“都过去了,别想那么多”

  “哥…我还想问你个问题”

  “嗯?”

  “我长得像女生吗?”

  “当然不,怎么会这样问?”

  “…”周瑜没有回应。

  孙策扶着将周瑜转过来面对着自己。

  “周瑜,听我说,你不论哪点也都不像女孩子,你的个子在男生中本就算比较高的,而且你想想,别人从小也都说你是小帅哥小帅哥的,这可不是哄小孩的话,性格和行为举止就更不用说了,我知道你这么问肯定是有什么人对你说了什么话,但是小瑜,你要知道,你是个很优秀的人,不论任何方面都是,不要随意听信旁人的评论,有这么多人喜欢你就少不了会有人不喜欢你,没有人能一辈子不被任何一个人讨厌的,不要因为别人的想法而左右自己对自己的看法。”

  “哥…”周瑜双手搭上孙策的肩“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当然”

  “我好怕你和之前一样离开我...”

  孙策顺势搂上他的腰,轻拍着后背道“不会的,这次是永远都不会。”

  “我...”周瑜刚想说什么,手里的饮料罐没有拿稳,滑落在床单上。

  孙策赶忙托着周瑜站了起来“没弄湿你吧?”

  “没有,但是撒在床上了,对不起,我来洗”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这都是小事情”孙策直接将周瑜抱到自己屋子放在床上“乖,你先在我这里,我去把床单拿去洗衣机”

  “好。”

  孙策抽起床单,一个随身听被带了出来,落在地上的时候播放键被撞开,过于安静的房间让耳机里发出的声音都有些清楚,孙策拿起随身听将耳机放进耳朵,里面传来自己讲故事的声音。

  孙策愣了一下,将随身听收进自己口袋,然后拾起掉落在地的饮料罐,他这才看清他的宝贝弟弟刚才喝的是什么。

  —过了一会儿—

  孙策推开门看到周瑜将被子抱成一团缩在床边。

  他过去换了睡衣后将被子从周瑜怀里拽出来盖好,自己也挤进去搂起周瑜。

  “哥……”

  “嗯,我在”

  周瑜没再说话,而是将脑袋往被子里埋了埋。

  “干嘛,小瑜打算闷死自己?”

  周瑜伸脑袋看了看孙策,没有回话。

  “刚才是不是喝酒了?”孙策一只手抚上周瑜发红的脸颊。

  “冰箱里看到的,我以为是饮料,反正是我没喝过的东西…你经常喝,我也想尝尝”

  “你再这样什么都没见过的样子,我就要去质问诸葛亮是不是把你关起来与世隔绝了”孙策捏了捏周瑜的耳朵。

  “嗯…痒……”周瑜缩了缩脖子“我只是不怎么喝饮料...”

  “下次再喝酒就揍你了”

  “你真会打我?”周瑜抬起惺忪的双眸看着孙策。

  “唉,我可舍不得”孙策给周瑜掖好被子“别着凉了,盖好,不早了,快睡吧”

  “好”

  ————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来到了寒假。

  “终于放假了!终于放假了!我真是受不了了,考试这几天我如坐针毡啊!”吕子明像一摊泥一样挂在陆伯言身上抱怨。

  “你是如坐针毡,我们音乐学院的专业课考试简直要累死我,我当初怎么就学了个乐器呢,文化课我估计是要下次再见了...”张昭附和道。

  陆伯言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你们两个狗贼,现在说好的下次见,下学期补考要是没见你们俩,我一定把你们订在宿舍楼门口示众”吕子明扭头对着两人做出了个鄙视的表情。

  “我是真不行,咱们宿舍估计也就小周十拿九稳了”陆伯言摊了摊手。

  “陆伯言你可别恭维我了,我4级考都还没底呢”周瑜将行李箱搬下来,开始收拾东西。

  “小周,你这么着急走啊,我还以为咱们能先出去搓一顿嘞”

  “等开学回来一起吃吧,诸葛亮放假早,叔叔阿姨来接我们了。”周瑜总是住在孙策那里,宿舍里也没什么需要收拾的东西,几下就都装好了。

  “嗯?诸葛大哥不是科大的吗?我怎么听我科大的朋友说他们全北城最晚放假的”

  “那个...嗯...可能是诸葛亮被开除了吧”周瑜扶起行李箱,宿舍门正好被推开。

  “喂喂喂,我不在你怎么还学会造谣我了”诸葛亮推门进来,顺手将手里的东西扔给陆伯言“给你,之前说的科技馆门票”

  “好嘞,谢谢哥”陆伯言伸手接住丢过来盒子“对了,你们真放假了?”

  “没有”诸葛亮接过周瑜的行李箱“我爸妈先过来了,他们想周瑜了,先让他们玩几天,我还有一周考试才结束呢”

  吕子明窜出来说道“那周瑜你小子不跟我们来聚餐,叫上叔叔阿姨一起呗,咱们又不是去喝酒划拳的。”

  陆伯言摁下吕子明的脑袋“就你这咋咋呼呼的,咱们周公子嫌你烦。”

  “我不信,周瑜,你快答应一起吃饭,让陆伯言知道咱俩情比金坚!”

  周瑜看着两人打闹不禁笑出声“我没有嫌你吵闹,只是今天真不行,其实已经今晚有约了,等开学回来我请大家赔罪。”

  “这可是你说的!不行不行,我开个录音,你重新说一遍。”

  “吕子明你真是够了,张昭你快来帮我揍他一顿!”在陆伯言和吕子明打打闹闹之后,诸葛亮带着周瑜和他们三人道别离开了宿舍。

  周瑜带着诸葛亮的父母在华州附近玩了几天,两位长辈见周瑜大学一学期变化很大开朗了不少很是欣喜。

  几天后,诸葛亮考完试,他们第二天就要启程回东城了。

  ——当晚——

  孙策一个人在家横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睡着了,他感觉身上好像突然沉了点,睁眼便看见周瑜在给他盖被子。

  “小瑜,你怎么来了?”孙策突然醒来还有些头脑不清醒,甚至要揉揉眼睛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太想周瑜做梦了。

  “把你吵醒了?”周瑜拿出遥控器把电视关掉。

  “没有没有,我看电视太无聊才睡着了。”

  “喏”周瑜指了指那边餐桌上的几个袋子“这几天在外面买的小吃,给你带了一些。”

  “你这几天陪叔叔阿姨玩,都不给我发消息了”孙策还是困得有些睁不开眼,周瑜看他现在的样子有点像个委屈的在撒娇埋怨的小媳妇。

  “因为一直在外面走路,回酒店就累的直接睡了”周瑜摸了摸孙策有点乱蓬蓬的头发。

  “小瑜,进门怎么不把外套脱了,屋里空调挺热的吧”实际上是孙策觉得隔着厚厚的棉袄他都抱不了自己的小瑜了。

  “我们明天一早就要回东城了,就不在你这里多留了,我马上就走了。”

  “啊——?我们都那么多天没见了,你就待这几分钟就要走啊,你要抛弃我在这儿当空巢老人吗?小白菜啊,地里黄啊,没人疼啊没人爱呀——”孙策直接抱上周瑜,怨声载道的。

  周瑜无奈的推了推孙策的脑袋“你够了,你过两天不是也该回去了,等你回去我再去找你,你都困成这样了还不睡。”

  “那小瑜你得答应我,等我回东城,你去接接我,然后去我那儿住几天”

  “好好好,我答应你,你快回卧室好好睡觉吧。”

  周瑜把孙策推进卧室躺着,然后顺道带着门口的垃圾轻轻的关门离开了。

  ——回东城两天之后——

  “小瑜呀,亮亮今天去学长家玩不回来吃饭了,阿姨今晚上单独给你做小排骨好不好,然后拍照发给亮亮馋死他。”诸葛亮的妈妈一学期不见可想两个孩子了,这几天各种花式秀厨艺给他们做饭投喂。

  “谢谢阿姨,不过今晚我可能也有点事要出去一趟。”周瑜一边帮阿姨剥虾一边回答到。

  “小瑜也要出去呀,是想去福利院看看吗?用不用阿姨陪你一起?”

  “不是的,我的朋友今天回来了,我去接一下他,可能会在他那里住两天再回来。”周瑜把剥好的虾仁递给她,顺便接过她手中还没洗完的几个的碗继续帮忙。

  诸葛的妈妈看到现在周瑜不再是之前那样没精打采的,也愿意交朋友出去玩,是乐意至极的,她叮嘱了几句,提前炸好排骨放进食盒让周瑜带去和朋友分享。

  周瑜去机场接到了孙策,两人一起回孙策的房子,关于这个房子,孙策也是头一次来,之前只是告诉父亲把家里弄得温馨一点适合两个人住就行。

  两人一开门就同时震惊了。

  “孙策,你...确定我们没走错门?”周瑜被映入眼帘弄得跟新婚房一样打扮的房间惊的眼角抽了抽。

  “这...这...我爸在搞什么啊...”孙策也非常惊讶并且无语。

  看着家里随处可见的莫名其妙小红心蜡烛和粉嫩无比的毛绒玩具,孙策扶额道“妥了,估计是我说希望他弄得温馨且适合两人同居的要求被他曲解成了和女朋友的甜美小家了...”

  “看来叔叔真是年轻无极限...”周瑜也换鞋走进去,四处打量了一下“不过这些确实是用了心的,忽略掉那些红色蜡烛,其他确实也符合温馨这两个字”

  “小瑜,你坐,你先坐,我把这些奇怪的东西给收...哎呦卧x”孙策可能是有些尴尬的在走来走去,一下绊在了被自己刚才横在地上行李箱上,摔了个四脚朝天。

  “孙策?!”周瑜赶忙起身扶起孙策“你...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你就当我是太久不见你有些激动了吧。”孙策坐到沙发上揉了揉脚踝。

  周瑜敲了一下孙策的脑袋“你真是...这时候还开玩笑,你是不是扭伤了,都红了。”

  “我不是开玩笑,我觉得就是好久不见了嘛...唉唉唉我错了我错了别敲了,疼疼疼,嗯...好像真的扭伤了”孙策的脚踝已经肿起来了。

  “家里有药吗?”

  “没有...家里什么用的都还没,我也是第一次来嘛”

  “你坐着别动,我出去给你买药”

  “我跟你一起...嘶疼疼疼”孙策起身又一个趔趄坐回去了。

  “......”周瑜无奈的摇了摇头“老实坐着,我很快就回来了。”

  周瑜到小区外面打开手机准备查一下哪个药店还开着门。

  “周瑜去找孙策了晚上不在家,我妈喊我回去住...”不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

  周瑜抬起头看去,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两个男生手拉着手形如情侣一般,他楞在原地有些震惊。

  是诸葛亮和赵云学长。

  两人停下,周瑜赶忙躲到一旁树后。

  “那我开车送你回去。”赵云抬手摸了摸诸葛亮的头。

  “那明天你还来找我吗?”

  “这么黏人?我们不是天天都见吗”

  “那你是不来喽”诸葛亮背过身去抱起胳膊,却看到在树后面跟做贼一样的周瑜。

  “周周周周瑜?!!!”诸葛亮一脸被撞破的表情“你怎么在这儿!”

  周瑜走上前,先跟赵云点头问好,然后一脸不知怎么形容的表情看着诸葛亮“我路过...你信吗”

  “不不不会是妈发现了让你跟着我吧?”诸葛亮现在处在一种害怕是被母亲发现和被周瑜看到自己刚才这与平时大相径庭的话的双重尴尬中,说话都磕磕巴巴了。

  “怎么可能,我是这么无聊的人吗...”周瑜答到“孙策家在那边,我出来买点东西而已。”

  “哦,哦...那,那你别告诉我爸妈,算我求你了”

  “我为什么要说,我只是有些惊讶而已...算了,你快回去吧,我也赶时间”周瑜正想往前走,又想到了什么“对了,这附近的药店在哪边你们知道吗?”

  “我们刚才过来的那里有一家,你得往回走走”赵云指了指后面。

  “好,谢谢学长”

  “等一下等一下”诸葛亮凑上前小声的问周瑜“你去药店,是要买...那个吗?”

  “哪个?”周瑜疑惑诸葛亮为什么要这么小声。

  “得了,你也别去买了,喏,我的给你了,反正老妈喊我回去,我今晚是使不上了”诸葛亮从兜里摸出来一个小盒子塞到周瑜手里。

  周瑜疑惑的看了一眼,那竟然是一盒...“诸葛亮!你有病啊!去死!”周瑜脸红又气急的把那盒子砸到诸葛亮脸上,转身就走。

  诸葛亮捂着脑门骂周瑜是个小混蛋“我还以为你俩这么快就成了呢,你也真是不领情”

  ——过了一会儿——

  周瑜拿着买的药回了小区,就见孙策一瘸一拐的在往门口走,他好忙上去扶着“不是让你好好待着那吗?”

  “小瑜,吓死我了,你怎么去这么久啊,电话也不接,我还以为出事了”孙策趴到周瑜身上。

  周瑜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我忘了开声音了,你上来,我背着你回去”

  “不不不,你扶着我就行了”

  周瑜直接上前两步俯下身子道“孙策,我是给了你什么我很柔弱的错觉吗?”

  孙策只好听话着上去“这不是不舍的累着你嘛”

  “你也是,急什么,我也是快去快回就买来了的”

  “我刚才查地图看药店就在出门右边一百多米,你去了快二十分钟,我可不担心吗”

  孙策趴在周瑜背上,才意识到自己护着长大的弟弟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小小一只的样子了。

  “...看来赵云学长也不熟悉这附近”周瑜刚才是按着赵云指的方向走了快一公里才到药店的,没想到跟他们碰面的前方原来就有。

  “赵云学长?”孙策有些疑惑。

  “啊,对,刚才我出门碰到诸葛亮和他一起,就稍微聊了两分钟”

  ......

 

(下一章点这里) 

评论(8)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