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小天使

爱f⚡:汐汐懒得画|微博B站小红薯同名(主磕策瑜,尊重一切cp派,尊重承认所有正史官配,不参与任何争论或拉踩),作品默认不授权转载二创,二传需经过私信询问,否则视为侵权处理。

【策瑜】救赎8

(是疫情期间的小日常,这一章有点长八千字)

  【第八章】

  (上一章点这里) 

  ——第二天——

  “哥,你脚好点没?”周瑜拿着买来的早餐推开孙策的卧室门,然后他就看到了...还横在床上睡大觉的孙策。

  “孙策,都十一点了你还睡”周瑜一把揪着孙策耳朵把他拽起来。

  孙策喊着疼坐了起来“小瑜小瑜停停停,你谋杀亲夫啊”

  “什么亲夫,少在那儿说胡话...”周瑜坐在床前,把手里的餐盒打开“你是坐在这儿吃,还是我扶你起来?”

  “小瑜...”孙策趴到周瑜怀里,周瑜推了推他“我觉得更疼了,需要小瑜喂我吃才行...”

  “孙策...你是摔着腿了又不是摔断胳膊了...”虽然这么说着,周瑜还是夹了个糖糕吹了吹递到孙策脸前。

  “嘿嘿,我就知道小瑜疼我”孙策乖乖的吃着送到嘴边的早饭。

  “你是不是熬夜了?怎么睡到现在”周瑜问道。

  “嗯...没有小瑜的觉我睡不明白,呜呜呜”

  “让你上网,天天都学的什么话...孙策,你老实讲,在华州我那天七点多去的时候你就困成那样,你是不是又通宵打游戏了?”

  “可...可能是吧...”孙策把自己整个人都埋在周瑜怀里。

  “你想猝si啊孙策,不许再熬夜打游戏了。”周瑜皱着眉捏了一下孙策的脸。

  “那你今天陪着我睡好不好...”孙策这会儿还是困意十足,迷迷瞪瞪的蹭着周瑜想试图撒个娇。

  “陪你睡...可以...但是...”

  “真的吗?!小瑜今天要跟我一起睡了,嘿嘿”

  “但是你不许动手动脚,我只是来监督你早点睡觉”

  “好好好,我发誓,只要小瑜今晚陪我一起,我一定乖乖早睡”

  “孙策!你手别伸进来!”

  孙策又开始不老实的把手往周瑜上衣里伸“我就暖暖手嘛”

  “孙策你起开!”

  「叮咚——」门铃响起。

  “我去开门”周瑜有些羞得落荒而逃似的跑了,孙策在房间里笑的欢。

  周瑜打开门,外面是一个带着口罩的人。

  “您好,请问你找?”周瑜开口问道。

  “先生您好,我是小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近两日东城出现了传染性病毒,需要统计一下每户的居家人数,如果有七日之内从外地回来的也需要上报一下。”

  “病毒?很严重吗?”周瑜蹙了蹙眉,他还是第一次听说需要上门统计人口的传染病。

  (两位男主在剧中的设定这个时候只有十八九岁,非典是02-03年发生的事情,那个时候他们都一两岁,所以确实是第一次听说这么严重的传染病)

  “这个暂时我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上面已经下发通知让我们统计每户人数以及外来人员,请务必配合我们。”

  “怎么了,小瑜,是谁啊?”孙策自己一瘸一拐从卧室出来。

  两人了解了事情后,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和近日的行程。

  之后两人一同坐在沙发上,孙策翻手机查着相关内容。

  “啊,好像确有此事,啧,几天前就有了,怪我光顾着打游戏,完全不知道。”孙策皱着眉看着新闻上的内容。

  “这上面最病毒开始出现地点的人说他们那里已经开始通知过两天就不许出省了,而且超市也都发通知过几天会关上一阵子。”周瑜也在查相关的信息。

  “天...怎么这么严重,那我们是不是也得去超市买点东西啊?”

  “就算不为了这件事,过年的时候超市大多也会休业,本来就得去采购一些年货。”周瑜将这些信息转发给诸葛亮和阿姨。

  “这样,我现在先帮你去买点东西放着,然后明天我就先回家去帮阿姨他们”

  一听周瑜说明天就要走,孙策立马抱上去“啊不行不行,你不能走,你走了我不就剩一个人了”

  周瑜想了想好像是这样,诸葛亮那边和父母一起三个人,自己要是也回去了,好像只有孙策是自己一人就在家里过年了。

  “那...那我回去帮一下忙,然后跨年的时候我还来陪你一起?”

  “真的吗,你要来跟我一起跨年!”孙策立马亮起了星星眼“那我要跟你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我楼下有车,我喊个代驾过来,我们多买点,过年的时候一起吃”

  周瑜拗不过孙策,按照他说的喊了代驾一起去超市采购。

  孙策被周瑜要求坐在车上等他们买完出来,他眼看着渐渐停满的车位和成群结队拿着大包小包的人,才意识到这回好像是要有点严重了。

  这时,周瑜和代驾大哥一人推着一个大推车走了过来,孙策眼睛嘴巴同时放大表示震惊“我去,小瑜你这是?这么多东西咱们两个人过年那几天好像也吃不完吧”

  “孙策,通知你个消息。”周瑜有些无奈的站在车窗外看着孙策“我大概,这几天也会一直在你家住了。”

  “真的吗!啊不对,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刚才诸葛亮给我打电话,他说华州刚才确诊了一位感染患者,而且小区里有人近几天和那位来往过,所以刚才小区大门被封上了,我大概是...暂时回不去了。”

  “这么快就传染到我们这里了?那,那诸葛他们家有买食物吗?”孙策看出来了周瑜担忧的神情。

  “这倒不是问题,阿姨一直都有屯年货的习惯,诸葛亮说了家里的储粮肯定是够他们吃的了,就是问问我们的情况怎么样。”周瑜答道。

  “所以你才一下买了这么多东西啊”孙策下车想帮他们搬东西被周瑜又摁了回去。

  把东西全都搬到家之后周瑜也好心的多给了代驾一部分费用嘱咐他也早些回家买点东西。

  果不其然,不到一周,整个东城都上锁了一般沉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喧闹过年的气氛一下就凉了一大半。

  ——除夕——

  “往年过年时街上热热闹闹的,我都觉得有些烦,今年一下子这么冷清倒是不习惯了。”周瑜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街道出神。

  现在街道上的商户都大门紧闭,只有零星几处的红色对联和装饰在冷风里摇摇欲坠,没有穿着薪衣的小孩到处跑,取而代之的是白大褂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没有鞭炮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救护车来往的鸣笛声。

  “是啊,前两年我看网上大家还在说什么过年年味越来越少了,但是今年恐怕,连一点都没有了”孙策从身后抱住周瑜,把头埋在他的颈窝。

  周瑜抬手摸了摸孙策的脑袋“你是最喜欢热闹的,现在不能出门倒真是为难了你。”

  “嗯...”孙策依旧保持动作“不过,幸好今年有你在我身边,虽然说回国的第一个年没过上,但我很满足了。”

  “既然没事情做,你跟我讲一下在国外时候的生活吧。”

  “其实没什么好讲的,我感觉每天都挺无聊的,你也不回我消息,我只能从诸葛那儿问你的情况...”孙策跪坐在地上,委屈巴巴的趴到周瑜腿上望着他。

  “因为我生气,你...你在我最离不开你的时候走了...”周瑜叹了口气“我明知道你身不由己,而且你弟弟的病确实是更重要的事情,但我还是很小心眼的不想你离开...”

  “小瑜,对不起...”孙策轻轻的覆上周瑜的手,安慰似的抚摸着“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走了,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我知道,只是分开这两年,我们都有变化,有些事情,我还没想好...”周瑜想到自己曾经说,成年之后会给孙策一个答复,但是现在变了,他们都和从前不同了。

  “嗯,我会一直等着你的。”孙策冲着周瑜笑了笑“现在你在我身边,我就满足了。”

  ...

  除夕夜里,没有往年的鞭炮,没有丰盛的年夜饭,两人只是草草吃了足够顶饱的食物就窝在沙发上看春晚。

  孙策横躺在周瑜的腿上刷着手机“唉,以前从不看春晚,今年倒是觉得再不看一下就彻底没有跨年的感觉了。”

  周瑜刚挂掉诸葛亮和叔叔阿姨的拜年电话“嗯,其实还挺怀念在福利院的时候过年那么多人在一起包饺子吃”

  孙策坐起身来“说到这个!你以前在饺子里包那么大个硬币,差点把我牙给崩掉!”

  “你还好意思说,我那是给你祝福,我还专门包的那么大一个用来分辨,谁知道你还是一口就往嘴里塞”周瑜气鼓鼓的表情看着他,孙策觉得还挺可爱的。

  “等封禁结束,我们一起回福利院看看吧”孙策捏了捏周瑜的脸。

  “好,我本也就打算这次回来去看看的。”

  这时,电视中传来了主持人们在做新年倒数的准备。

  “小瑜,要跨年了!”

  “嗯”

  孙策打开手机里的烟花视频,把声音调到最高“看,电子烟花”

  周瑜被他逗笑。

  随着主持人的台词说完,大家开始做最后的倒数“10,9,8,7,6,5...”

  “周瑜!”孙策转头看向他。

  “嗯?”周瑜好久没听过孙策喊他全名了。

  “3——2——”主持人们的倒数到了尾声。

  “我喜欢你。”

  告白伴随着最后一秒的倒数和手机里叮咚响起此起彼伏的新年祝福,这时,烟花炸开的声音倒不像是手机里传来的,好像已经身临其中,周瑜仿佛能在孙策炽热真诚的眼眸里看到烟花绚烂的影子。

  “你...”周瑜楞在那里,脸颊瞬间染上红晕,周围一切喧闹的声音仿佛已经被他屏蔽。

  孙策笑得很好看,周瑜承认自己现在心脏已经控制不住的仿佛在踩着电视中跨年歌曲的鼓点疯狂跳动。

  “小瑜,你不必给我回答,我只是想告诉你,往后岁岁年年,我都会不厌其烦的同你说这句话。”

  现在屋内一点也不安静,甚至很吵,电视声,手机里的烟花声,还有响个不停的消息提示音,但是他们现在只能听到彼此的心跳。

  

  ......

  

  这场疫情比他们想的要严重,全国几乎都在封城状态,持续了快两个月,一些影响不大的城市才逐渐放开,学校全部都在实行居家网课,返校的日子遥遥无期。

  下午四点多,两人都刚结束了今天的课程,从各自的房间出来,孙策往沙发上一摊“啊啊啊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好想出去玩!”

  “恐怕还早,幸好社区隔三差五就会给我们发补给菜,不然我们两个就只能吃白米饭了。”周瑜走到厨房开始做菜。

  “我们这大学上的可真是,不会要等到大二才能去学校吧...”

  “不会的,华州那边都是大学,春节反而没什么人,听说过两天就放开了,只是学生们来自天南海北,现在每个地区情况不同,应该还是要过一段时间。”周瑜熟练的焖上饭,把菜从冰箱拿出来清洗。

  “已经连着吃了半个月的菜的,小瑜,我都要饿瘦了”孙策从客厅走过来,又像个挂件一样的黏上了周瑜。

  “知足吧,这个时候还能给我们经常送来吃的就不错了,当时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根本没买什么肉。”周瑜把孙策从自己身上扒下来,看着他说“你是不是该剪头发了,刘海都快遮住眼睛了”

  “嗯,确实有点难受了,但是现在哪里去理发呀,门都出不了”孙策拨了拨眼前的头发。

  “一会儿我给你剪吧。”周瑜打量了一下,思考着给孙策剪去多少。

  “啊??!!?”孙策连忙捂着头发后退两步“不不不小瑜,不麻烦你,真的不麻烦你了”

  “你不会还记着我小时候把你头发剪坏的事吧...”周瑜看着孙策抽搐的嘴角,想到了以前在福利院自己把孙策头发剪秃一块的事。

  “倒...倒也不是,我是觉得,留长一点说不定也挺好看的,你说是吧”

  “我改变主意了”周瑜直接凑近他“现在就给你剪了”

  两人闹作一团,给这无聊烦闷许久的封闭生活又添了点光。

  

  ...

  

  又过了煎熬的两个月,东城各区终于也逐一解封,周瑜随诸葛赵云二人返回华州,孙策则是先去北城接应回国的父亲和弟弟,说是要过一周再回华州。

  想到孙策回来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现在周瑜正趴在宿舍的桌上思索送他什么礼物好。

  这时,孙策的消息来了。

  策「小瑜,到宿舍了吗?」

  鱼「到了,落了很多灰,我刚把我们四个的桌椅都擦了一下,有点累...趴一会儿。」

  策「捶背.jpg」

  策「辛苦我家小瑜了」

  策「其他三个人呢?还没返校?」

  鱼「伯言和子明是本地人,过两天就来,张昭那边还在封城,这学期估计见不到了。」

  策「你一个人住宿舍,冷清吗?」

  策「托脸卖萌.jpg」

  鱼「你想说什么...」

  策「不想我吗?嘿嘿」

  鱼「才分开几天…」

  策「失落.jpg」

  过了一会儿,孙策见还没得到回复。

  策「可怜巴巴.jpg」

  鱼「哪天回来?我去接你。」

  策「周六!我把机票截图给你!」

  策「开心.jpg」

  ...

  周五晚上,周瑜和陆伯言两人在宿舍中整理期末作业。

  “伯言,我想问你个问题。”周瑜扭头看向陆伯言。

  “嗯?你说”

  “你过生日的话,会想收到什么样的礼物?”周瑜问道。

  陆伯言愣了一下,然后想到了什么,一脸我懂你的表情凑了过来“是送孙策哥吧?”

  “你,你怎么知道?”周瑜有些面红。

  “游戏里前两天就提醒我「您的好友孙策生日在即」”陆逊看着周瑜脸红,不由得好奇问起“你们俩还没成吗?”

  “成什么?你在说什么?”周瑜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

  “你这么激动干什么”陆伯言扶了一把周瑜“你不会觉得你俩那点恩恩爱爱我看不出来吧?”

  “哪有恩恩爱爱,陆伯言你说什么胡话?”

  “周瑜啊,你也太口是心非了,你喜欢他,他喜欢你,你怎么就不能坦诚一点。”

  “我...”周瑜正想说什么,门啪一下被推开,吓了屋内两人一跳。

  吕子明抱着篮球一身汗味跑了进来。

  “吕——子——明!说了多少次,进出别这么大动静!你想把门拍烂吗?!”陆伯言上前怒斥他。

  “伯言伯言,我错了!唉唉唉,别打我!”

  吕子明被陆伯言推进浴室洗澡,陆伯言又来到周瑜面前悄悄说到“子明是个二愣子,所以你放心,我不会跟他说你们的事的,我还是那句话,何妨不大胆一点去做自己想做的?”(果然没谈过恋爱的都在当军师|bushi)

  周瑜愣在那儿,想了许久。

  ——第二日晚,机场——

  周瑜站在接机的人群之后,有些局促的。

  孙策走了过来,把脸凑近,笑着道“你站这么靠后,我半天没找到,还以为你没来呢”

  周瑜被突然凑近的孙策吓了一跳,险些向后摔倒,被孙策伸手揽住。

  “我...我看前面人太多,就在后面...”

  “这样啊,哈哈,好几天不见小瑜了,想死我了,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今天是我...”孙策话还没说完,就被周瑜打断了。

  “哥,我想回家。”周瑜拽着孙策的手。

  孙策以为周瑜心情不好,赶忙答应“好,我们现在就回去。”

  孙策牵起周瑜的手大步离开。

  一路上周瑜都显得格外不自然,孙策有些奇怪,但也没追问。

  刚一进门,孙策就赶忙问周瑜“小瑜,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孙策,你...你站在这儿别动,等我一下。”周瑜慌慌张张走向厨房。

  过了一会儿,只见他掂着一个蛋糕和礼物盒走出来。

  “小瑜...”孙策愣住了,他有些惊讶,也非常惊喜“这是...你送给我的?”

  “嗯...”周瑜脸涨得通红,不知该答些什么“孙策...生,生日快乐。”

  孙策满怀欣喜且又小心翼翼地接过东西,两人来到桌前,周瑜打开蛋糕的包装,是一个大红色的...寿桃?

  孙策眼角抽了抽“小,小瑜...这是...你亲手做的吗?”

  “嗯...那个,我不是审美有问题,我就是技术不好,我没想到做蛋糕这么难,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色素的配比也有问题,我原本是想做...啧,算了,管它原本是什么,反正最后做出来就是这样了,我就是给你表达一下心意,你也不用吃它。”

  周瑜低着头看着这个蛋糕觉得有些尴尬,他明明觉得白天刚做好的时候好像看着还没有这么不顺眼。

  “我会吃的,小瑜亲手给我做的,我肯定得吃。”孙策说着还不顾周瑜的阻拦拍了好几张照片。

  “还有这个”周瑜递过去礼物盒“礼物。”

  孙策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连一点包装纸都不舍得撕坏。

  里面是一条黑色打底深红色暗纹的领带,还有一个长命锁。

  “这是...”

  “我看你穿衬衫挺好看的,想着给你买一条领带,虽然,虽然不是大牌的...但是是我自己奖学金买的。”周瑜拿起领带在孙策胸前比了比,觉得自己挑的这个还挺合适。

  “我好喜欢,小瑜,这是我这辈子收到过最喜欢的礼物了”孙策伸手带过周瑜的双手到自己脖颈处“帮我带上看看。”

  周瑜帮孙策系好领带,孙策到镜子上照了照“不愧是我家小瑜的眼光,太绝了,我要拍照发朋友圈显摆一下!”

  “好了,你先吃蛋糕再拍,你不都饿了一路了。”周瑜推着孙策坐下。

  “这个项链也是给我的礼物吗?”孙策又拿起盒子里长命锁。

  “嗯,这是长命锁,银做的,我专门让他们把下面铃铛里面的芯去掉了,这样不会一动就响,我买完领带出来就看到银器店,你就当我冲动消费吧,算我祝你,祝你长命百岁吧”

  “哈哈哈,好好好,那我一定不负所望的到一百岁的时候还这样天天赖在你身边”孙策把长命锁也戴了起来。

  然后两人分着吃了几块蛋糕。

  周瑜全程坐着都有些不自在,孙策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被什么虫子给咬了。

  “小瑜,你怎么了,从刚才接到我就怪怪的,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孙策想伸手去摸周瑜的额头。

  “不是!孙策...那个...那个...还有一个礼物...不是,也不算是礼物,就是,就是,我想给你说一句话...”周瑜现在脸红的要命,说话都整个结巴了一样。

  孙策像是也有些察觉到了,一下也有些面红。

  空气好像凝滞了几秒,只剩两人心脏的悸动声。

  “我...”周瑜刚开口想说话,突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给两人都吓了一跳。

  “我*!赵云可真会找时候,吓死我了!”孙策拍着心口喘着大气,看清来电显示之后就骂骂咧咧起来。

  周瑜接起电话“喂?赵学长?”

  赵云的声音好像有些疲惫,背景听着也不是很安静“喂,周瑜,你还没睡吧,可以麻烦你帮个忙吗?”

  “学长,出什么事了?”

  “亮亮生了病在医院,但是我忘带他的身份证了,没法去补挂号缴费,他现在还有点离不了人,我想麻烦你跑一趟方便吗?”

  “他怎么生病了?严重吗?我现在就去?”周瑜一听这话赶忙站起身来,一旁的孙策也利索的拿来两人的外套。

  “已经没什么事了,但是可能得等你来了当面给你说清楚,我家地址和门锁密码我告诉你,他的身份证在门口桌子上的钱包里。”

  “好,我马上去拿给你。”周瑜挂了电话后赶忙和孙策一同出门了。

  二人取到诸葛亮的身份证,来到医院,赵云在病房外坐着。

  “学长,你怎么坐在外面?”二人从医院门口一路跑上来,都有些大喘气“这,这是身份证,他怎么了?”周瑜问道。

  “辛苦你了,孙策也在啊,谢谢你们。”赵云接过周瑜递过来的证件“我先下去给他补个挂号,你们先进去吧...对了,周瑜,麻烦你安慰他一下。”

  “学长,你们是吵架了吗?”

  “...”赵云表情有些复杂“你们先进去吧,我一会儿就回来。”

  周瑜和孙策两人疑惑的对视一眼,推开病房门。

  诸葛亮面色苍白的坐在病床上。

  “你怎么回事?怎么脸色这么差?你生什么病了?”周瑜赶忙上前走到床前。

  “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抗生素...你肠胃炎了?”孙策抬头看着挂着的输液瓶说到。

  “嗯...”诸葛亮和往日截然相反,闷闷不乐的垂着脑袋。

  “发生什么了?”周瑜放缓语气问道。

  诸葛亮抬头看着周瑜,往日阳光帅气的脸上现在全是难看的表情,他开口,声音都是哑的“爸妈发现了。”

  “发现什么?”周瑜一下没明白。

  “发现我和学长在谈恋爱...”

  “啊...什么时候的事?”周瑜愣了一下,不知为什么,他突然也有些心慌。

  “离开东城的前一天...学长送我回家的时候在楼下...被爸正好撞见了,爸妈很生气,已经连续打了几天的电话了。”诸葛亮因为这事一直吃不下去多少饭,还睡不好,所以这才突发了肠胃炎。

  “叔叔阿姨要你们两个人分开吗?”孙策问道。

  “嗯...而且前两天爸也给学长打电话了,也劝他跟我分开。”诸葛亮抱起腿,头埋下去,缩在那里应该是哭了。

  周瑜听的有些恍惚,总觉得一切来的巧合的好像是在警示着他一般。

  孙策看出了周瑜的神情,伸出手顺了顺他的后背,又对诸葛亮说道“叔叔阿姨也是关心你才会这样,况且父母辈一时间不能接受也是正常的,他们这些天一定也是担心极了...”

  “而且叔叔给我打电话劝说的时候也是语重心长的分析其中缘由,并没有说我半句不好。”赵云推门走进来,蹲在病床上仰头看着诸葛亮“所以,我们先不说分手,好吗?”

  赵云抬手拭去诸葛亮眼角的泪水“我点了粥,一会儿吃点饭,好吗?你父母知道你住院之后担心坏了,他们明天就过来看你。”

  “你告诉他们做什么?”诸葛亮露出有些恐慌的表情。

  “这事我觉得还是得我们当面跟两位长辈聊一聊才行,况且你因为这事都熬生病了,我觉得更要早些把事情都说明白解决了才行,不能天天这样,不是吗?”赵云伸手手牵着诸葛亮轻抚着他的手背。

  安抚之后,诸葛亮情绪好了点,他抬头对周瑜孙策说道“麻烦你们两个大晚上跑一趟了,你们快回去休息吧。”

  “今晚还是我在这里吧,赵学长你回去休息一晚吧。”周瑜说道。

  “小瑜说的对,学长你黑眼圈都这么重了,你回去睡一晚白天再过来,我跟小瑜在这儿值夜你放心。”孙策拍了拍赵云的肩膀。

  “你也回家去。”周瑜望向孙策。

  “我?不行,我当然要在这里帮你”

  “你赶一天路也累了,而且,现在医院特殊时期,每床只能留一个人值夜”周瑜推着赵云和孙策就往外走。

  到门口,孙策拉住周瑜“小瑜,刚才来之前,你是想跟我说什么吗?”

  “...”周瑜想到刚才诸葛亮说的话,低着头不知道该怎么答。

  “小瑜?”

  “啊...没,没什么,没什么重要的事,我已经忘了要说什么了,你,你们快...”

  周瑜话还没说完,就被孙策抱住了,孙策小声说道“我知道,他们的事动摇你了,小瑜,你别怕,我一直在。”

  “孙...孙策?”

  “没事的,我说过,我一直在。”孙策揉了揉周瑜的头,转身跟赵云一起离开了。

  ...

  

  (下一章点这里) 

评论(1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