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小天使

爱f⚡:汐汐懒得画|微博B站小红薯同名(主磕策瑜,尊重一切cp派,尊重承认所有正史官配,不参与任何争论或拉踩),作品默认不授权转载二创,二传需经过私信询问,否则视为侵权处理。

【策瑜】救赎9

         今天美人小瑜要打人了ww)

  (我感觉可能文章会给人感觉写的进度太快了,其实大概率因为每篇都七千字左右,因为不想一篇两三千字的发个二三十章,所以每次就多发点,等全更完之后会补几张插图和设定图重新整理章节成文档形式发一下)

  【第九章】

  (上一章点这里) 

  周瑜回到病房内,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是孙策的消息。

  『早点睡,别多想。』

  是啊,今天晚上氛围都那样了,孙策他应该也知道他当时是要说什么,但是现在,他真的没有勇气开口。

  ——半夜——

  梦中。

  “周异你是不是以为当大老板了?能远离我们了?你欠我们家的必须还清楚!”

  “欠你们的全都加倍还清楚了,你们先冷静下来,如果有其他需求我们再慢...”

  “那让你把股权转让给我们一半为什么不同意呢?”

  “你们!你们这是无理取闹!”

  (玻璃茶几被踢碎的声音和男女的打骂声)

  “妈妈,爸爸在和他们在吵架吗?”小小的周瑜抱着自己的玩偶,害怕的直发抖。

  “小瑜乖,你先在这里好好待着,妈妈出去帮爸爸说说话。”母亲柔声的安慰着孩子。

  “妈妈,我害怕”

  “小瑜一定要乖,千万不要出这个屋子。”母亲将孩子反锁在屋内,把钥匙扔下窗户。

  门外的叫喊声和打杂声不断,孩子害怕的不行,打不开的门锁和母亲的痛苦的声音,他好急,他好怕,小小的身子用尽全身力气搬来了凳子,爬上去踮着脚才能勉强看到猫眼。

  父亲瘫坐在沙发边,衬衫被血浸透,母亲被那人揪着头发撞上墙角,痛苦的声音戛然而止,银色的东西被抽出来时也染上了红。

  “爸爸,妈妈...”孩子惊恐着用手表拨出报警电话,声音染上哭腔,颤抖着几乎不成整句。

  当面前的门被巨大的力道撞响时,恐惧加上本能的后退让他跌下凳子,脑袋撞在床角,一阵耳鸣后他失去了意识。

  ...

  “周瑜,周瑜!醒醒!”

  周瑜从梦中醒来,坐起来大口喘气。

  “是不是又做噩梦了?”诸葛亮在后面拍了拍周瑜的背。

  周瑜渐渐回过神来“抱歉,我把你吵醒了吗”

  “啧,周瑜啊,你这个人真是,你跟我道什么歉,我在关心你,不是在抱怨你吵醒我。”诸葛亮伸手拿了旁边的毛巾递过去“给,你出一身汗了。”

  “嗯...谢谢”

  “你是不是又梦到...唉,我知道,这种事情不是我说一句别想了都过去了就能好了的,所以我也不说给你说这话,就是...今天的事情,我没想到赵云会找你来,我其实...不想这件事让你知道的。”诸葛亮说道。

  “你说...会不会这就是警告。”周瑜转过去,表情难看极了。

  “什么?”

  “我今天,其实打算跟他说清楚的,但是还没说出来,就接到了电话...”

  “说清楚?你是指...”诸葛亮披上衣服坐的近了些。

  “我还是喜欢他...我真的放不下...”

  “所以我们的事果然影响到你了吗?周瑜,你听我说,你喜欢他这我们都看得出来,他也同样...”诸葛亮话还没说完,就被周瑜打断了。

  “不是...我只是觉得,这件事就像关键时刻上天给我的提醒一样...不,不是提醒,是警告...”

  “周瑜!你给我听好了,我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不希望你和孙策之间被我的事影响到,两年了,两年你都一副失魂的样子,他一回来你立马就变了,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诸葛亮急得声音都提高了三分,护士都跑过来提醒他们小声些。

  “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不是你情我愿就能够的事”周瑜喝了一口水再次躺下去“继续休息吧,明天叔叔阿姨还要来。”

  ......

  第二日,赵云一早过来,孙策也来把周瑜接走了。

  两人回到家中,孙策一进门就抱住了周瑜,语气里是安抚也是担忧。

  “小瑜,晚上是不是没睡好?”

  孙策看着周瑜眼下的深色,心疼极了。

  “没,没有,就是有些累。”

  “小瑜...”孙策抱的更紧了些“我父母不是只有我一个儿子,他们也说过不会干涉我任何生活,而且,他们一直在国外,他们能接受这种事的,我完全可以光明正大的把你带回家,你不用怕这些。”

  周瑜有些愣住,孙策怎么知道自己在想这些?不,他这么了解自己,一个表情他就知道了。

  “孙策...我...”

  “诸葛和赵学长也是真心喜欢对方的,我也相信他们两个能解决好这些事情,你昨天一副被吓到了的表情,我就知道你要想这些,小瑜,我会一直等着你,在你身边,所以你也不用急,我们慢慢来,好吗?”

  “哥...对不起。”

  “不用跟我道歉,你永远都不用的。”孙策抬手摸了摸周瑜的头。

  “我们现在不是什么都不用考虑的年纪了,很多事情,很多人,都是需要考虑的...我们不能冲动,我不能,你也不能。”周瑜认真的看着孙策,两人相视几秒后,孙策温柔的笑了笑,他应了好。

  ...

  “小瑜,诸葛他们那边怎么样了?”孙策在帮周瑜收拾行李箱,疫情的原因,学校开始禁止住宿生随意离校,他只得搬回宿舍去住。

  “叔叔阿姨虽然还是不能接受,但也没再说让他们分手这样的话,诸葛亮因为这事生病住院他们已经很心疼了...叔叔阿姨是很好的人,他们对诸葛亮和我都很好。”

  “嗯,所以小瑜,你也别再因为这件事不安了,从诸葛的性格和言谈举止就能看出来他的父母一定也是如此好的人,放心吧,我相信这事会有个好结局的。”

  “...”周瑜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但表情看上去很低落。

  ——当晚——

  陆伯言给周瑜发来了消息。

  陆「小周小周,你什么时候回来?听说已经返校的住宿舍下周开始就不能随意的外出了|д•´)!!」

  鱼「明天就回去。」

  陆「对了对了,那事儿,怎么样了?」

  陆「(八卦)」

  鱼「。。。。」

  陆「啊?不会是被拒绝了吧?不能吧?」

  鱼「。。。。」

  陆「真的假的?!他能拒绝你?不信不信,我宁可相信吕子明会飞」

  鱼「不是,是我没说。」

  陆「啊??为什么啊」

  鱼「没什么,明天见面说吧。」

  陆「哦哦好,啊对了对了,不是跟你聊这个事的,差点忘了」

  陆伯言发过来一张照片,是周瑜和孙策拉着手的一张背影。

  陆「这是你和策哥吧?」

  周瑜点开看了看,照片有点模糊,能看出来是偷拍的,但也能看出来确实是他们两人。

  鱼「嗯,哪儿来的?」

  陆「学校表白墙。。。」

  鱼「?」

    「什么意思?」

  陆「有人发这个照片到表白墙上,说你们两个在谈恋爱」

  鱼「你说的表白墙在哪里看?」

  陆「我在QQ上推给你,就是这个人,你加他然后在他的空间就能看见了,最新的那条」

    「对了。。下面的评论,你别太在意,人多口杂」

  ...

  周瑜加上所谓的表白墙账号之后,看到了那条动态。

  是刚才的图片,配文:经管学院的这位帅哥原来喜欢男生。

  周瑜翻看着下面的评论。

  『woc woc,经管的?这背影,这不会是我们班的孙策吧,他都不怎么在学校,好像是走读生,平时都没怎么在学校见过他』

  『另一个小哥哥背影看起来也是帅哥,身材真好,磕到了!』

  『长头发的男生不多吧,是不是晚会那天弹古筝的美丽哥哥吧』

  『楼上的,那天弹的是古琴,还有,他确实是周瑜同学,同院的表示脸熟。』

  『男生留这么长头发,还喜欢男的,跟娘炮一样,呕——』

  『不是吧,同性恋竟在我身边,受不了,可别让我在学校碰到他,万一被他看上了也太恶心了哈哈哈哈』

  ......

  周瑜一条一条的看着,那些评论中不免掺杂着一些难以入耳的话术,周瑜心脏现在跳的厉害,心里乱成一团,他点开私信,发出消息。

  鱼「你好,能麻烦把最新一条动态删除吗?我是照片里的人,这照片是偷拍的,而且照片未经同意就发出对我和我朋友的评价,这不太好。」

  周瑜守着屏幕过了一会儿,对面没有回应,他心想应是时间太晚了对方休息下了。

  ...

  第二天一早周瑜就打开手机看。

  “他发了新的动态,但是没回我...也没删除那条”周瑜小声嘀咕着。

  房门被轻轻敲了两下。

  “小瑜?你醒了吗?”孙策在门外问道。

  “嗯,醒了。”

  孙策推门进来,递过来一件衣服“今天会有点冷,穿长袖吧”

  “嗯,好”

  孙策在床边坐下“小瑜,要过不能天天见面的日子了”

  “你上课难道不去学校吗?”周瑜伸手去敲了下他的脑袋。

  “这学期最后这个月我们院大概率是要网课了,只有和隔壁院的大公开课才可以去学校,每周只有周二那一天…”孙策申请了能不能改成住校,但是校方也表示现在申请也只能等下学期才能安排到,加上自己学院课程都是文化课,没有硬性要求在教室里上,无奈只能先过一月的“异地”生活了。

  “一个月而已,马上就放暑假了。”周瑜其实是有些失落的,他也是想每日都见到孙策的。

  孙策开车将周瑜送到学校,分别时周瑜回头看了看,孙策还他一个好看的笑,他知道他的小瑜有心事,他只想让对方可以得一个安心。

  陆伯言对周瑜还没有坦白这件事表示无奈,从周瑜回宿舍那一刻起他就拉着周瑜像个催婚的老媒婆一样说来说去。

  “虽然说如果你脱单了那我就成咱们宿舍唯一的单身汉了,但作为你的好兄弟,”陆伯言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做出一副大义的模样“我还是百分之一万支持你追求爱情的!”

  周瑜回了他个不太自然的笑“我自己也还没想好,这两天乱七八糟的事有点多...”

  陆伯言收起玩笑的表情,认真道“如果你担心的是世俗眼光,我会告诉你,作为你的朋友,我们都会毫不犹豫站在你这边支持你,如果你担心的是两人的未来,我想说的是天高任鸟飞,你们两个人都这么优秀一定会自己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我相信你们不可能因为区区性别相同就被阻挠,周瑜,我相信你们。”

  “伯言...”周瑜微微愣神看着陆伯言,终于展露出这两天来的第一个笑。

  “伯言,谢谢你,我会一步一步慢慢来的,有些事情急不得,我也相信还有很久很久的时间可以用来走。”

  陆伯言拍了拍周瑜的肩头,冲着他点了点头。

  ...

  最近几天周瑜的失眠又犯了,几乎彻夜彻夜睡不安稳,每天都昏昏沉沉,可能就只休息了两三个小时,孙策也在每天给他发消息或打电话聊天来活跃他的心情,尽管周瑜在他面前从不道自己的状态,孙策也看得出周瑜一天比一天看着疲惫。

  还有半个多月才能放假,孙策很是担心周瑜的状态,多次给导员提交入校请求都被拒绝,他也是急得不行。

  另一边,封校让本就活跃的学校论坛和各种万能墙表白墙八卦墙一类的互联网“交流中心”都日渐火爆,其中也不免加入了几篇新的关于周瑜的帖子和议论,说来说去大致也就是那些个捕风捉影和夸大其词,简直要把他给刻画成一个见到男人就要勾引的货色。

  “不是,这群人有病吗?这什么鬼玩意都有人信??脑子都坏掉了吗?”陆伯言气愤得把手机拍在桌子上。

  “伯言,你认识的人多,你有办法能查到这些帖子是谁发的或者这个表白墙账号运营者是谁吗?”周瑜这几天状态挺不好的,吃药也睡不安稳。

  “我这几天已经在到处问了,小周你放心,我一定得想办法帮你解决这事。”陆伯言拿胳膊肘顶了顶一旁的吕子明,疯狂给他使眼色。

  “哦哦哦,对对对!周瑜你放心,等我们知道这些个谣传都是弄出来,我一定好好收拾他一顿!”吕子明虽然是个有点一根筋的大直男,但作为周瑜的好朋友他也是很想替兄弟打抱不平的。

  “对了!你们说会不会是那个什么威的那个人?”陆伯言突然想到了什么。

  “你是说...姜威?”周瑜好像也突然记起来了。

  “对对,就是那个海王男!之前策哥还把他在操场揍了一顿,你说会不会是他搞的鬼...我现在就找人打听打听去!”(关于这个路人角色的相关事件在6章里)

  周瑜看着陆伯言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的认真样,他终于放松下来了一点笑了笑。

  是啊,他还有这么好的朋友,是应该想的开一点。

  ...

  ——又过了一周——

  各个学院已经陆续开始了期末周,有几个院已经考完试放假走人了,加上疫情的原因,本来就有一大半的学生没有返校。

  周瑜在琴房刚练完期末考试需要的曲子,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上学期的这个时候,这条路一定会有很多牵着手散步的小情侣,现在安静的像置身于另一个平行世界一样。

  这几天论坛上的帖子和表白墙的那些动态都一夜之间烟消云散,好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安静,也没有人再发过相关的内容。

  周瑜正在跟孙策打视频。

  “小瑜,你们是下周几考试结束呀,你提前跟我说我去接你”

  “应该是周三吧,等我回去再看一眼告诉你。”

  “好~唉,我还以为这周考试的时候能去学校见你呢,结果我们安排的是线上考...连每周就一次的大课也管的那么严,非得上下课十五分钟内打卡离校,我是一次都没见到...”

  “周瑜?”

  周瑜正笑听着孙策的唠叨,突然前方站了个人喊住了他。

  周瑜抬头看清面前这人,他表情一下就重下来“哥,等会儿再打给你。”

  “美人儿一个人晚上出来干嘛呢?要不要我陪你?”那人嘴里吐出一连串恶心的话语。

  他挂掉孙策的电话,阴着脸看着面前的人“姜威。”

  “呦,竟然认识我啊?”面前的人走上前,周瑜对他的靠近十分不悦,往后退了两步,那人又说到“怎么?看上那个跟我打架的人了?”

  “臭名昭著,自然认识。”周瑜一脸厌恶的甩开对方贴上来的手“你别碰我。”

  “臭名昭著?哦?说来听听呗,有多臭?”那人继续逼上前再次抓住周瑜的胳膊,这次抓的更紧,周瑜甩了两下都没挣开。

  “前几天的东西是不是你发的?”

  “哦?你说那些帖子?不全是吧,你看到了啊,没见你回应呀~我还以为你这种类型的人是不是都不上网呢”

  看着眼前这人的嘴脸,又听到他肯定的回答,周瑜彻底坏了脸色。

  对面这人见周瑜不回,轻蔑地笑了笑,“别这么无趣嘛,实在不行,我们可以一起玩点更有趣的呀~哥哥我肯定满足你,要不,你也叫我声哥哥?”

  “滚。”

  “哦呦咱们大名鼎鼎的周公子还会骂人呢?真是让人惊喜,不过哥哥我可是真心喜欢你的。”那人又一步向前逼近。

  半月来压抑在心底的压力和愤怒一并涌上心头,这些天周瑜忍受了太多,现在终于被点炸了,他猛的挣脱开来,一拳狠狠地击中了姜威的脸颊,拳骨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将寂静的夜晚划破。

  姜威完全没想到周瑜是会打架的人,这一拳更是猝不及防,他被打得晕头转向,难以置信地摸着被打肿的脸颊“你特么敢打我?”

  周瑜抽出包里的水杯,用力挥上一旁的树干,玻璃制的水杯瞬间碎开来,水花带着玻璃碎渣落在地上,发出骇人的声响。

  周瑜手背也被划破,他握着杯子用破碎的一头指着面前的人,血水混着流在地上“姜威,你说的没错,我是喜欢男人,我喜欢的确实是那个揍了你一顿的人,我还要告诉你,不仅他能揍你,我也能。”

  “真是疯了,你真是个疯子...”姜威看着眼前一脸怒气的周瑜,加上手上的玻璃瓶,他很是忌惮,往后退两步没站稳坐在了地上。

  “你对我的评价我都一条一条的仔细看过,你说我长得像女人是吧,好,谢谢你对我相貌的夸奖,但看来我的外表好像让你对我产生了很大的误会,以后请你记住,别随意对别人评头论足说你那些污言秽语,”周瑜蹲下身来瞪着他“而且我也不是你能随便惹的。”

  周瑜起身把杯子摔在那人脚边,头也不回的离开。

  周瑜一个人走出去一会儿,缓过来劲的也开始害怕,又想起来什么,有些颤抖着拿出手机就看到来自孙策满屏的消息和电话,眼下又是一个电话拨了过来。

  周瑜赶忙接起电话,对面一听电话通了,立马一连串的话弹了过来“小瑜?!小瑜你终于接了,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事了?刚才是谁喊的你?你现在在哪儿?你有没有什么事??”

  周瑜被一连串的问话惊到了,他沉默了两秒,说到“哥,你现在在哪儿?”他听到电话那头孙策肯定是在外面跑着的声音。

  “我快到学校了,我一会儿从食堂后面那儿翻进去找你,你现在有没有事情?有没有受伤什么的?”孙策在那头边说边大喘着气。

  “我知道了,见面说。”周瑜挂掉电话转身往食堂的方向跑去。

  夏日的夜里,两个少年各自向对方的方向奔跑。

  孙策远远的就看到已经翻上墙头的周瑜。(错误行为,不要学习,请大家都遵守校规校纪)

  “小瑜!小心点!”孙策立马冲过去。

  “哥!接住我!”少年扎起自己的长发,月光洒在他的身上,脸上是奔跑流下的汗水和翻墙留下的灰土,还有从没在他脸上出现过的张扬的笑。

  孙策张开双臂稳稳接住跳下来的人,紧紧将他抱在怀里。

  “哥”

  “嗯!接住了”孙策一路跑过来的忧心在这一刻全部抛去。

  “哥,我喜欢你!”

  孙策听到这话愣住了“啊?小瑜?”

  “哥,不对,孙策,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之前开始就喜欢,我非常喜欢你,我非常想你”周瑜紧紧的抱着孙策,彼此的心跳起伏,分不清是因为奔跑还是心动。

  周瑜见孙策还楞在那里,捧着对方的脸抬头吻了上去。

  只是轻轻一下,两个少年都红了脸。

  ...

  孙策带着周瑜回到家里,蹲着给他在手上一边擦碘酒一边吹气。

  “所以你真的揍了他一顿?”孙策给周瑜贴上创口贴,抬头问道。

  “嗯,虽然也不算是揍了一顿,我也就给了他一拳顺便吓唬了一下。”

  孙策捧起周瑜有些脏兮兮的脸,笑了笑“真没想到我的小瑜还会打人,太厉害了”

  “小时候父母让我学了很多东西,报了各种兴趣班,其实包括了两年的武术,可能是平时给大家展现的都是文文弱弱的样子,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弱不禁风。”周瑜现在心情真的很好,话中还透露出一种小骄傲的语气。

  “小瑜,我从来没见你这么开心过,你现在真的就差把开心写在脸上了”孙策抬手拿湿纸巾擦了擦周瑜的脸。

  周瑜也是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从刚才见到孙策开始一直像变了个人一样的发言,稍微有些耳朵发烫。

  “可能是一直压着太久了,从小就被教育要懂礼节守规矩,所以有时候即使遇到了生气烦心的事,我也没有觉得是需要拳脚去解决的,今天其实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动手,感觉...感觉发泄出来了,什么都通了。”

  “嗯”孙策丢掉湿巾,揉了揉周瑜的脸“那就好,我也不想你一直心里那么压抑”

  周瑜搂上孙策的腰,紧紧的抱住了他。

  “小瑜...”孙策只觉得自己心跳加速,他想问清楚刚才周瑜所说的,但又不知道怎么开这个口。

  “哥,最近好多人在学校论坛里发关于我们两个的东西。”

  孙策有些惊讶“原来你知道了?”

  “你也看到了?”周瑜也些没想到,两人得知这是之后都以为对方不知道,所以也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瞒着对方。

  “小瑜,我还以为你平时不会关心这些就不会看到的,我怕你知道了会影响你心情,所以没告诉你,但是现在已经解决了,你别担心”孙策坐到周瑜身侧,揽着肩膀将他靠近自己怀里。

  “我是不会看,但你忘了陆伯言是情报一把手了吗,他一开始就看到告诉我了”周瑜答道“嗯对了,你刚才说,已经解决了?是你让他们删掉的?”

  “其实也不全是我,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相关的帖子满天飞了,我尝试联系过论坛管理员没有得到回复,就找诸葛帮忙解决了一下,他毕竟计算机这方面比我强。”

  “原来是他,怪不得这两天帖子全消失了,但是...”

  “小瑜,你是不是担心下学期开学大家都来学校之后会被人议论?”

  “嗯...但是,但是我不怕别人怎么看我,哥,其实我更怕影响到你,”周瑜直起身子来看着孙策。

  “笨蛋啊你”孙策敲了一下周瑜的脑门“我怎么可能怕这些,况且我确实喜欢你,至于其他乌七八糟的谣言,早晚不攻自破。”

  “嗯!”周瑜笑着点了点头“而且姜威也算是被我教训了。”

  “所以是他发的这些?”

  “嗯。”

  孙策眼神暗了暗,心里已经开始合计着怎么再收拾他一顿了。

  “小瑜,以后这种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我们一起面对所有不好的事情好吗?”

  “好。”周瑜再一次抱上去“我以后也不会再选择逃避了。”

  孙策揽着他的腰,另一只手轻抚着他的长发。

  至于喜欢与否,已经不用确认,早已心知肚明。

  两人相视几秒后,孙策主动打破,低头将唇对了上去。

  

  (下一章点这里)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